学院付绍云教授连续八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日期:2022-04-27 作者: 点击:[]

       2022年4月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该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排列出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榜单。航空航天学院付绍云教授连续八年入选此榜单,这是对他研究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业内对他研究领域下做出卓越贡献的认可。


       付绍云教授长期从事复合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承担和完成了中科院重大仪器研制项目(极低温力学测试系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863课题、北京市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973项目子课题、国家重大专项和航天等部门材料极低温力学性能研究等40多个基础科研和技术项目。至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SCI引用16000余次,h-index = 68。已授权国家专利约60项,第1作者出版英文著作《Science and Engineering of Short Fiber Reinforced Polymer Composites》,受到国内外专家好评;第2主编著作1部《Polymers at Cryogenic Temperatures》,受到国内外同行关注。此外,合作中文著作1部,英文著作4 章节,参与《材料大典》的《中国复合材料大典》编写工作,贡献2篇,数十万字内容。


(供稿:李蔚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下一条:卢义玉副校长调研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