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2-06-15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2〕14号),在重庆大学18个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学院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榜上有名。目前学院建设的两个一级学科: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都入选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自2019年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教育部共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624个,同时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航空航天学院2013年12月成立以来,以服务国家和西南地区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求为宗旨,大力推进航空航天领域学科建设,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年获航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位点,2015年新增航空航天工程本科专业,2018年获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点,2020年新增教育部深空探测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入选重庆市重点学科。本次航空航天工程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重庆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 的核心指标。航空航天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推动航空航天与力学及其它工程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形成具有特色的学科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816工程”实地研学活... 下一条:学院吴宇副教授团队在无人机城市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