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线上学术夏令营

日期:2022-07-12 作者: 点击:[]

       2022年7月7-8日,航空航天学院举办2022年线上学术夏令营,来自全国四十余所高校的110名同学齐聚云端,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日上午9点30分,夏令营正式开营。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教授首先对参加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平台等,并重点对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各项举措作了解读。李卫国表示,重庆作为最年轻的直辖市和长江上游经济中心,是一座山水环绕、人杰地灵的城市;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更享有“嘉陵与长江相汇而生重庆,人文与科学相济而衍重大”的美誉。航空航天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十分期待和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学院研究生队伍。


       在实验室参观环节,学院实验室副主任刘浩老师和工程师尹瑞森老师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给各位同学展示了航空复合材料实验室、航空结构实验室、教学风洞实验室、微小飞行器教学实验室、飞行器虚拟仿真模拟教学实验室、工程力学教学实验室及材料制备实验室等。刘浩结合学院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对实验室设备的功能作了详细介绍,引起同学们很大兴趣。

       为更加全面地让同学们了解学院科研方向、领略教师风采,学院为各位营员安排了5位教师作研究报告,并设立了线上和线下同步会场。李卫国教授以“力热能量密度等效原理及其拓展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成果;邓明晰教授阐述了材料/结构早期损伤的非线性声导波评价原理和方法;李元庆教授以树脂基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吴剑副教授介绍了固-液复合材料等效杨氏弹性模量的相关研究情况;张元勋副教授则以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呈现了“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载荷的研究历程。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对学院的各专业研究方向有了全面的了解,展示了学院不同专业的特色成果。

       7月8日,学院根据各位同学的专业方向和研究兴趣,分组对大家进行了面试。通过与专家组各位老师的交流,营员们在学业规划、研究方向的选择等问题上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通过直播、在线交流等形式让各位营员感受到重庆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对航空航天学院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进一步宣传办学成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


(撰稿:李蔚   摄影: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在固态电解质材料设计取得系列...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816工程”实地研学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