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新校长到航空航天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10-11 作者: 点击:[]

       2022年10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到航空航天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助理、科发院院长朱才朝以及党办校办、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航空航天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近20人参与调研座谈,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

       座谈会前,王树新深入学院实验中心,实地调研了航空航天材料制备/表征与测试、结构强度与冲击动力学等科研实验平台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结合学院发展历程、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内容对学院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重点针对国家重大战略、“双一流”建设任务和学科优势,分析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改革的目标、思路和举措,提出了相关建议。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学院发展建设各方面工作积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职能部处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分别作了回应和交流。

       王树新认真听取参会教师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他对全院师生为学院建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充分肯定了力学学科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贡献。王树新表示,航空航天学院有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定位,深入思考如何将特色转化为真正的优势。他希望学院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学科创新点上考虑大科学问题;同时瞄准世界先进标准规划在建的创新中心,以世界级平台的虹吸效应融合重庆大学工程学科的优势,充分发挥力学学科在基础和工程科学中的桥梁作用,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作者、图片:刘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书写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