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一行赴南昌航空大学调研

日期:2023-03-14 作者: 点击:[]

       3月13日,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卫国(主持工作)一行赴南昌调研,与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郭正华、航空宇航学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制造工程学院、飞行器工程学院、通航学院负责人座谈,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航空航天学院学科带头人和相关系室负责人陈立明、尹德强、赵友选、吴宇陪同调研。
       座谈前,李卫国一行参观了南昌航空大学校史馆、材料加工实验中心、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成果展厅和无损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郭正华在座谈中对李卫国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校概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南昌航空大学相关情况。郭正华表示,重庆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把握“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成立航空航天学院,深入推进一流航空宇航学科建设,在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中取得明显成效,双方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和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李卫国对南昌航空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李卫国表示,南昌航空大学航空特色鲜明,在航空制造和无损检测技术等领域具有优势,取得许多卓有成效的应用成果,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科研合作、科技成果奖申报等事宜。
       13日下午,李卫国一行还面向南昌航空大学本科生作了招生宣讲。


       航空航天学院近年来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对接头部企业和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高校院所,已与航天一院、航天六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船重工、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建立了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力争以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瞄准解决“0到1”的科学问题和“卡脖子”关键技术,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与南昌航空大学在航空制造、无损检测等双方有深厚合作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的领域推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合作,共同为服务支撑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新闻中心    图片来源:南昌航空大学官网   编辑:尹瑞森 )




上一条:第六届全国计算力学青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惯性技术学会领导一行访问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