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5、6期圆满举办

日期:2023-03-27 作者: 点击:[]

       2023年3月20日、3月23日晚上19:00,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5期和第6期分别在线上召开。讲座先后邀请俄罗斯科学院教授Elena V. Torskaya开展了主题为“Frictional Contact of Coated Solids”的学术讲座、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Nikolai K. Myshkin开展了主题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Tribology Advances”的学术讲座。

       Elena V. Torskaya教授任职于俄罗斯科学院,现担任Ishlinsky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出版2本专著、发表70多篇科研论文。Nikolai K. Myshkin教授为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现担任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金属聚合物研究所摩擦学系主任。两位教授均为接触力学、摩擦学领域的重要学者。


       针对涂层接触问题的具体分析求解,Torskaya教授简要介绍了相关解析、数值方法的发展历程,着重讲解了多层体系的数值-解析求解方法。针对绿色节能可持续发展重要议题,Myshkin教授介绍了减摩耐磨方面所做出的重要工作。两位教授均与我院师生及海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细致地回答了相关学术问题。
       讲座共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并由国内知名学术交流平台蔻享转播。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为我院师生搭建了力学交叉融合学术探讨平台,创造了与全球顶级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热烈反响。



(撰稿、图片:朱凯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组织教师专题学习《高等学校实... 下一条:重庆大学学子在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