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10-11期圆满举办

日期:2023-04-29 作者: 点击:[]

       2023年4月24日和4月27日晚上19:00,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10期和第11期分别在线召开。讲座先后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Julius Kaplunov教授开展了主题为“Multiparametric Analysis of High Contrast Elastic Laminates”的学术讲座、俄罗斯科学院地球物理学Schmidt研究所首席研究科学家(IPE RAS)Alexander N. Galybin教授开展了主题为“Inverse and semi-inverse problems for fracture detection in layered media”的学术讲座。


       Julius Kaplunov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现任职于英国Keele大学,他是著名的力学、应用数学领域国际专家。Alexander N. Galybin教授现为俄罗斯科学院地球物理学Schmidt研究所首席研究科学家(IPE RAS),主要聚焦断裂和岩石力学、不适定弹性边值问题、应力场重建理论和计算方法等。
       Julius Kaplunov教授针对薄层结构的多参数分析研究,介绍了力学、几何参数变化(如层厚度、刚度和密度)所带来的强纵向不均匀性效应。Alexander N. Galybin教授针对不同弹性层粘结在弹性基板上的复合材料,介绍了分层介质中界面缺陷无损识别的数学方法。
       本次讲座共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英国、德国等多个地区学者的积极参与,并由国内知名学术交流平台蔻享进行专栏转播。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为我院师生搭建了力学交叉融合学术探讨平台,创造了与全球顶级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热烈反响。


(撰稿、图片:朱凯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12期圆... 下一条:杨卫院士受邀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