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十一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4-09-28 作者: 点击:[]

院内各单位:

2014年“十一国庆节”即将到来,为了确保节假期间各实验室、教研室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规范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安全责任人。

二、治安责任人(或负责人),在放假前夕对相关实验室、教研室工作人员、师生加强防火、防盗、防治灾害事故以及保密、遵纪守法等宣传教育。

三、加强值班制度,严格对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和放射源等物资的管理,确保师生的安全。

四、加强用电、用水管理,落实防火、防盗措施。对于放假期间无人使用的实验室,关好水源、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和溢水等事故的发生。确因教学、科研需要,实验设备及装置需连续通电运行的,必须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放假期间有学生做实验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包括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值班或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五、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在放假前对本实验室、教研室安全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查出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向院办及时汇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特此通知。

航空航天学院

2014.9.28

上一条:关于举办《教书育人•文化传承——... 下一条:关于印发《重庆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