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度本科学生班主任、德育助理岗位的通知

日期:2020-09-08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一步提升人才培养量,壮大学生工作力量,充分发挥班主任、德育助理学生事的日常管理和教育的助作用。合工作实际,决定开展 2020-2021 学年度本科学生班主任、 德育助理位申工作,将相关事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

1.大学研二及以上在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2.大学大二年及以上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

二、位要求

1.政治素高,思想作正,模范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 及校,在社会践、志愿服、校园文化等方面具有突出表

2.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教育引能力等。业务能力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 工作任心和敬

3.研究生担任班主任的应为,本科生担任班主任德育助理的党员优先。有班主任 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4.绩优良,在校期考、挂科和重修。研究生担任班主任、德育助理的应科研能力突出,本科学生担任班主任、 德育助理的智育成GPA)排名位列本年级专业 30%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本科生《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总分等级达到良好、无晨曦计划缺勤记录。

6.研究生征得研究生导师同意,本科学生担任班主任的, 级应低于自己所在年

7.无不假晚归记录、宿舍生不合格及记录 等行

8.拥有较强的健康意识、具备强健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具 备在疫情面前坚守科学理性的基本素质。

9.人不得同兼任班主任、德育助理或研究生兼职辅导 员,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三、职责

(一)班主任

主要职责是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的领导下, 辅导员的具体指下开展工作,与辅导员工作形成合力, 辅导员做好学生基本事务管理、班风学风建设等日常管理事务工作。

(二)德育助理

主要职责是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的领导下, 配合职辅导员开展好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发挥调 和参作用,及学生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学生在成 发展中的诉求,发挥学生与学院学生工作力量之间的桥梁纽带作 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助力量。

(三)其他

班主任与德育助理应协辅导员进一步做好开学后的疫情 化防控工作,准确掌握学生的相关信息与向,指学生科学合理安排学生活,及完成学校要求的相关程和作学生提供思想、学、生活等方面的咨与指

四、申程序及材料

(一)申程序

1.在学院网站公布拔通知。

2.学院成立拔小,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负责人任组长,组织实施本次申拔、推荐工作。

3.学院将班主任、德育助理相关信息在学院网站公示 3 天无 送党委学生工作部。

4.学工部在网站公示 3 天,无异后确

(二)材料

填写附件《航空航天学院本科学生班主任班主任、德育助理位申表》,于 2020 9 10 日中午前交至学院楼213公室或虎溪校区松园一119公室

联系人:李老1398363565218580096789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2098

 

上一条: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唐立新、河钢...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首届重庆市大学生力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