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7-05-09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家国情怀,2017年5月6日,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本、硕、博学生党员近100余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辅导员李相林、伍丹老师的带领下,怀着缅怀革命先烈之情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早上九点,党员们来到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前,有序地集合到一起,高举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程乐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们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活动使全体党员重新经受了一次党的洗礼,接受了党性再教育。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们高举党旗合影留念,每个同学都将这难忘的一幕铭记于心中。

参观学习开始前,程乐书记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号召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红岩村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希望大家借此机会重温党的历史和光辉传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接着,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识到红岩村在历史上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了解到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发展历程和变迁。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国共合作时期的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革命遗址,深切感受到周恩来、秦邦宪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战时期为国共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催人泪下的遗物,都在生动的讲述着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以毛泽东、周恩来为首的共产党人勇敢的斗争精神,睿智的斗争策略,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共产党人在这里进行了长达6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中国抒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

参观后,全体党员都感慨良多,都被红岩精神强烈震憾着,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终身奋斗的结果。此次户外党组织生活给全体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使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养成自觉的纪律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民族复兴和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

编辑:李相林

摄影:李相林

上一条:“首战告捷”-记学院17年研究生足球... 下一条:“拼球技,展风采”-记学院研究生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