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风采--初心不忘-徜徉于音乐的灵魂:徐福来

日期:2017-05-25 作者: 点击:[]

徐福来,2015级本科工程力学专业,航空航天学院文艺部副部长。作为学院最多才多艺的帅哥,他不仅在学院的迎新晚会上留下了潇洒的身影和充满磁性的嗓音,平时学校的文艺活动也总能大展风采。就是这样一个浑身上下充满了文艺气息的阳光青年,当他褪下了舞台上耀眼夺目的光环后,我们更好奇生活中的他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有人觉得他很高冷,平时总是一副严肃的面孔;有人又会说他分明就是个逗比,喜欢犯二犯傻,还有点小可爱。不过在笔者眼中,第一眼看过去,清爽的短发配上白色的T恤,觉得徐福来特别有生活气息。

作为学院文艺部的副部长,当问起他才艺和特长的时候,简直让我们有一种叹为观止的感觉。他不仅加入了学校的吉他协会,还特别擅长绘画、素描,书法写得又特别漂亮,军训时还表演过一段舞蹈,分明就是文艺范男神一枚嘛。尤其是吉他,从初中开始,徐福来就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平时从不主动问父母要东西的他,却向父母要了一把吉他,虽然只是一把旧吉他,但他还是如获至宝,完全靠自己一步一步的摸索,凭着自己的一份热爱在坚持。

在进入大学之后,徐福来重新捡起了以前的爱好,并在以前的基础上,开始拓展自己的风格,走起了民谣路线。现在,徐福来还保持着当初对于音乐,对于吉他的热爱。为了练好一首曲子,他可以不顾一切,全身心投入其中。在徐福来的身上,能看到他对于音乐的忘我,或许这就是一种简单的热爱,纯粹的向往吧。

对于大二以来一直担任的文艺部副部长这个职位,徐福来也是有着自己的理解。“以前我可以玩自己的音乐,自由的练吉他。但是现在肩负的责任不一样了,既然要带领一个部门负责整个学院的文艺活动的开展,自己只具备才艺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牺牲精神,应对事情时要抱有时刻以大局优先的意识。除此之外,在组织策划文艺节目时候,一定还要具备对文艺演出、艺术表演等各种形式的认知、理解和编排能力,怎样能够最大限度地营造出作品的表达效果和深刻内涵,从而引发观众的共鸣。”在徐福来认为,对于艺术的表现形式有着自己的想法和独到的见解才是做好一次演出的前提。

这次采访让笔者了解了一个更接地气,更贴近平常人生活的徐福来。平时舞台上能唱能跳的他,也有自己更细致真实的一面。不过最打动我们的还是他的兴趣,一份对于兴趣的执着,只要提到音乐,他就会变得滔滔不绝。他热爱音乐,却更热爱生活,因为,音乐早已经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了。

(作者:单一鸣 图片来源:徐福来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无声胜有声—学院手语操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学院举行研究生第一届创意教研室评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