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年带头人”主题讲座

日期:2017-06-05 作者: 点击:[]

2017年6月3号晚上7点,“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主题交流讲座在A区8教103举行。这次主题交流讲座邀请了2015级硕士研究生朱伟斌作为主讲。此次讲座由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学生会干部三十余人参加。

在朱伟斌师兄开始分享他的经验之前,他先通过讲一个小故事,引起了大家的思考:“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之后,朱伟斌师兄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工作经历。在学生工作与学习矛盾的问题上,朱伟斌师兄表示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不过要学会调节,学生工作增加了许多不一样的经历,也学会了如何与不同学院的同学交流;学习与学生工作是一种互补的关系。

正如他的座右铭:“凡事不可轻敌,必定全力以赴”。在学生工作上,朱师兄曾经担任航院研分会主席;在科研上,拥有3篇SCI论文,荣获重庆大学十佳青年标兵,参加阿斯图对外交流论坛。

回到最开始的问题:“为什么要学习?”是为了找到体面的工作,支付天价的房贷,过上舒坦的日子...这个问题在几十年前,周恩来总理就给出了答案。青年带头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作者:王泽玉 图片来源:任宗翎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举办学风建设表彰暨“空天之星... 下一条:无声胜有声—学院手语操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