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风采--多元尝试,且歌且行:彭方澜

日期:2017-06-22 作者: 点击:[]

有人说,最好的生活是诗和远方;那我说,最美的生活是阳光万里,鲜花盛开……她是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城,不倾国,却是同学们眼中的“澜澜女神”,她是中共预备党员,是航空航天学院学习部副部长,是2015级工程力学本科生,彭方澜。

她是一个默无声息的追梦者,她是一个充满诗画气息的理想家。她智慧,她乐观,她无畏,她以优雅的姿势摸爬滚打,只为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热爱生活,享受过程,她一步一步,朝着彼岸鲜花盛开的地方迈出自己坚定的步伐。

2015年10月,她微笑地面对大家,成为本科2015级工程力学2班的团支书。沉心学习,踏实工作,她有条不紊地打理着生活。善于找到学习工作与生活平衡点的她,用小小的备忘录记录着大学生活成长的点滴。除了学习成绩优异以外,她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融入大家的生活,成为同学们眼中的“澜澜女神”。

她,有平凡而美妙的故事,愿你我共同倾听。

她爱阅读。她说:“阅读让浮躁的心得以平静,让贫瘠的思想丰沛润泽。喜欢历史类书籍,最喜欢的经典是红楼梦。”书里藏着一个大世界,也给了所有读者专属的小世界,我们做最虔诚的读者,阅读温暖了我们的世界。

她善辩论。她在航空航天学院辩论队当了两年专职一辩,辩论是她的爱好,更是她精心装点生活的一幕景色。她说:“辩论是一场周密部署,运筹帷幄的战役,可以锤炼身心。”

她爱旅游。旅游是放飞自我,行万里路又走回内心。 敢走,舞台就是天下。

她恋公益。这是她参加五彩石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心灵活动”照片,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她说:“陪伴了小朋友们一下午,也可以说是小朋友们陪伴了我一个下午,她们欢乐的笑容,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她还加入了重大书虫志愿者服务队空余时间里每周一三五晚上在图书馆参加志愿者活动,充实自我。加入院五彩石,定期为酉阳实验中学学生批改作文。在她心里:志愿活动是行动上播种善意,灵魂中收获幸福。

她说:“大学两年我不断尝试各种事物,受益匪浅。一方面练就自己规划时间的能力,另一方面如同沙里淘金,我逐渐从林林总总的尝试中发现真正的兴趣所在。在重大这片巨大的舞台上,我找到了生活的可爱之处。”

个人荣誉2015年优秀团支书;

2015年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

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重庆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航空航天学院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作者:黄章飞 图片来源:彭方澜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行学生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