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两会,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7-03-19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两会”精神,落实“两会”行动,3月19日下午两点,在D1133由院三研会和青协开展的一次“学两会,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航院2015、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青协副部长杨浩桢主持。

活动伊始,杨浩桢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习两会基本知识、了解收入分配、体会我国教育改革以及认识两会与大学生的关系等四个环节,并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两会召开的意义与发展。在简单介绍两会后,杨浩桢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两会提出的有关收入分配的政策,就是减少收入差距中的行业差距、男女差距以及城乡差距。在活动的第三个环节,那就是体会我国教育改革。同学们了解到我国将把九年义务教育提高到十二年,目的是减少学生中考压力以及家庭经济压力。在学习了三个两会精神后,进入到跟大学生息息相关的环节——认识两会与大学生的关系。在PPT的展示下,同学们都逐渐了解到国家正在建立一批“双创”基地,同时提高研究生博士生的研究资金。最后进入到最为有趣的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纷纷站起来抢答各种问题,场面气氛十分活跃。经过近两小时的学习和讨论“学两会,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的主题学习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三研会的凝聚力和党性认识。当然,开展学习活动的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在“两会”精神的鼓舞和引领下,同学们将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努力锻炼专业技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撰稿:戴智军

上一条:“航空强国、民族复兴”—重庆大学...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与汽车学院举行足球友谊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