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博士研究生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7-03-27 作者: 点击:[]

2017年3月24日上午10点,博士研究生党组织生活会在学院理科楼1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辅导员李相林及全体博士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7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杜冰主持。

会上,首先博士党支部书记杜冰通过PPT带领大家一起围绕“什么是两会”、“两会的职能和作用”等为同学们普及了两会的知识,增进了大家对本次两会的了解,帮助党员深刻领会两会的要义精髓。随后,辅导员李相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个热点词汇,尤其是讲到我院刘占芳代表的时候大家反响热烈,其实人大代表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敢于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近一小时的学习后,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接着就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政治法规,民生,个税改革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党员们并纷纷从学生党员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程乐书记对这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说:“两会的召开凝聚了社会正能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要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不断学习进步、提高和完善自我”。希望博士党员在学习和科研之余要对国家时政的关心和对国家未来发展趋势上进行把握,要强化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鼓励大家以身作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参与到国家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去。要充分发挥博士生党支部和党员服务同学、凝聚人心、优化学风、维护稳定的作用,营造创先进、争优秀、作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

本次博士支部活动以探讨“两会”热点为话题,加深党员对党的政策的理解;使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内涵,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当代青年人的不断努力和奋斗,我们党员在学习精神的同时更要积极投身实践,不断努力,不断进取,真正落实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杨 波

图 片:杨 波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开展团支部书记满意度测... 下一条:学院硕士研究生支部开展“两会”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