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硕士研究生支部开展“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7-03-27 作者: 点击:[]

2017年3月23号上午9点,航空航天学院在A区8教114教室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及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辅导员李相林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研团委学生会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学生分为5个讨论组,提前准备发言内容,全体成员均发表学习体会,研讨有成效。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组织部部长钱键主持。

会上,辅导员李相林老师介绍了两会十大热点问题,包括: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让农村学生通过教育改变他们的命运;就业是民生之本,鼓励创新创业,大力发展服务业;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切实有效解决我国的养老现状;医疗是民生之急,继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特别要加强大病保障;积极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继续发展公租房,做好热点城市房地产防过热与防风险;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等等。并强调要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与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跟上步伐,勇于超越。

党员们就与自身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养老问题以及创业问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同同联系身边发生的小事情,对“两学一做”提出自己的见解:“两学一做”主要是“学”,关键是“做”。在大学的校园里,我们一直在接受教育,但是当别人遇见困难,大多数人的表现是比较冷漠的,只有少部分人会伸出援手,这就需要我们党员起带头模范作用,把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蒙同学从教育的方面提出希望同学们关注贫困人口,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研学生会文体部前任部长张健同学和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建伟同学从就业层面谈到,作为党员应该起榜样作用,为人民服务应该去一些别人不愿意去的工作岗位,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投身到基层去建功立业。研学生会科协部部长牟哲岳同学谈到应该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策略以及对“国家”的诠释“国只有更强大,家才会更幸福”。

会上,党员各抒己见,在交流探讨中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及工作方向,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大多数党员认为,我国经济、科技尚不够发达,体制建立尚不完善,目前,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上从自身做起,提高学习、科研创新水平,志存高远,弘扬传播“正能量”。

最后,程乐书记对这次研讨会进行肯定,她肯定了与会干部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心系家国的爱国主义情怀,肯定了同学们能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想信念,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坚持正确判断。她希望学生党员(干部)将这种学习研讨常态化,严格计划安排与总结,内容走心;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原汁原味地学,坚持结合自身实际有所思考。她对各位学生党员(干部)提出一些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应增强“四个意识”,具备敏锐观察力和鉴别力,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干净、有担当;应做榜样,甘为孺子牛,在学校为同学服务,在社会上要服务于人民,做人民公仆,为更多弱势群体发声;坚持学习,不断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王泽玉

图 片:王泽玉

上一条:学院博士研究生支部开展“两会”精... 下一条:“航空强国、民族复兴”—重庆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