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篮球,不兄弟”--记学院师生第二场篮球赛

日期:2017-04-25 作者: 点击:[]

4月23日中午12点45分,“航空航天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师生篮球赛”第二场比赛,在研究生院前球场如期举行。这次比赛是研二研三组合的高年级队和研一队对抗,胜者进入决赛,与第一场比赛胜者-博士研究生篮球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正午的阳光十分强烈,双方队员也充满激情。开赛前双方首发五虎友好握手,一声哨响,争球。研一队率先争得球权,中锋队员一个长传给后卫,快攻上篮得分,取得开门红。开场就有如此行云流水的进攻,惹得观众也大声叫好。高年级队不甘示弱,立刻还击。不过却被研一队防守住了阵地,接着研一队一个帅气的空接,将比分差距拉大。首节,研一队领先8分。第二节,高年级队奋起直追,开局两记后仰跳投全中,又找回了信心;同时高年级队依靠身体的优势突破内线得分。一波小高潮之后,高年级队追回6分。半场结束研一队以19:15,暂时领先。

下半场,高年级队调整战略,加上外援的助攻,比分一度反超。研一队也即刻改变策略,通过外线投3分与寻找空当突破上篮得分相结合,迅速扳回比分。第三节结束,比分32:32平。第四节,研一队连续突破冲击内线得分,而高年级队依靠外援抢板快攻得分,比赛一度十分胶着。最后30秒,研一队又一个3分将比分锁定在43:41。

终场哨响,研一队在这场激烈的篮球赛中小比分获胜,下周将在篮球馆与博士队一绝高低。

球场上磕磕绊绊,球场下师兄师弟,这就是篮球的魅力吧!

编辑:王泽玉

摄影:任宗翎

上一条: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微课堂”开课 下一条:“风云惊变,师生争霸”--记学院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