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晨曦计划”活动顺利进行

日期:2016-12-31 作者: 点击:[]

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清晨,航院的辅导员伍丹和党委副书记程乐在DZ224检查了2016级全体同学们进行晨曦计划的自习情况。

学校从10月份进行“晨曦计划”到现在,我院学子一直坚持早自习,如今已成为一种习惯,这种习惯给同学们增添了朝气蓬勃的生命力和积极向上的活力。清晨是读书自习的好时光许多同学养成了赖床的坏习惯,特别是近期天气寒冷,2016级的同学能坚持起床自习可谓是勇气可嘉。坚持每天晨读自习的同学谈到他的自习心得时说道,清晨自习不仅改变了他懒散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培养了他持之以恒和不怕吃苦的精神,使他可以有更多时间学习,并且逐步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早上7:20,同学们跟往常一样早早地已经静静地坐在了自习室中,程乐副书记和辅导员伍丹老师走进教室,查看了同学们神情专注、井然有序的自习情况后,程乐书记指出: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记忆力旺盛,学习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养成良好的自习习惯。她希望借助晨读自习活动作为我院的文化载体,搭建一个全院学生参与自习晨读的良好精神平台,从而使我们校园文化蓬勃发展,并以旺盛的生命力一直延续下去。在晨曦活动中既能够寻找到自己的乐趣,又能提高自己的自习能力,让整个早晨变得富有意义。最后,还警示同学们越到期末越不能有一丝的放松,努力学习才可以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通过晨读自习,同学们可以在朗读自习的过程中享受美的熏陶,从而激发学习兴趣;加强记忆,全面提高自己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我院学风的建设,营造了一个浓烈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撰稿人:汪少凡

摄影:庞舒予

编辑:文楠

上一条:厚积薄发,夺席谈经—航空航天学院... 下一条:学院虎溪召开本科生考试动员及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