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航模飞向嘉祥中学—重大航模协会与嘉祥外国语中学社团交流活动

日期:2014-04-14 作者: 点击:[]

2014年3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航模协会来到成都市第七中学嘉祥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嘉祥中学”)进行社团交流活动。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祥、团委书记伍丹及团委副书记寇海波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社团交流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室内交流,由张文川副校长发表了简短的致辞,航模协会通过播放视频,讲述了重庆大学航模协会的发展和现况。来自航模协会的黄伟杰和王祖望通过PPT讲述了与航模的不解之缘,分享了参与社团的一些趣事,让同学们在欢乐中认识到了航模的科学性和创造性。在演示阶段,黄伟杰的“自制‘导弹’”和王祖旺的“爬树捡飞机”吸引了所有学生的眼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之后的问答环节,嘉祥中学的同学们更是为航模协会成员的精彩回答纷纷鼓掌。

第二个环节航模飞行表演。首先是黄伟杰用三角飞翼航模进行飞行表演,翻滚、筋斗、倒飞等一系列精彩特技让人目不暇接。随后表演的f3p特技飞行又让师生们赞叹“真像一对恋人在空中起舞”。王祖旺操作的大型飞机在“航母style”的动作指引下迅速上天,航模拉烟飞行,迎来学生的欢呼与鼓掌。表演结束后,到场的同学们说:“电视上看到航模,会觉得它制作复杂,不易掌握,但重大学生的精彩表演不仅让我们对航模充满向往,更让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第三个环节是模拟飞行体验,纸飞机、木质航模的制作,让学生在预设的模拟区体验模拟飞行的乐趣,一起动手制作纸飞机、木质航模,让纸飞机在操场上翱翔。随后记者采访了王祖望同学,他说:“航模和纸飞机一样,是童年对飞行的追求,不过航模不仅是对飞行的追求,更是对科学的追求。

最后,嘉祥集团董事长向克坚来到了活动现场,向重庆大学的领导和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和祝福。在热烈的掌声下,社团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条: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师生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力学实验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