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党组织户外活动

日期:2014-05-26 作者: 点击:[]

5月18上午,航空航天学院在沙坪坝区烈士墓开展党组织户外活动。在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相林、团委书记伍丹及团委副书记寇海波的带领下,航院各年级党员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从A区理科楼出发,步行经过B区、杨公桥,最后到达烈士墓。

首先,大家来到了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魂陈列馆建成于1963年,1999年正式命名为“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魂陈列馆分为11·27大屠杀半景画馆及图片、文物展览。集中体现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渴望自由、追求理想的情操,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以及坚持真理、为国家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随着对《歌乐山的见证》、《歌乐山的记录》、《歌乐山的悲壮》、《这座山属于历史》等内容的参观学习,在场师生无不被先烈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再次被“红岩精神”洗礼,对“红岩精神”又有了新的理解。

参观完红岩魂陈列馆,大家迈着沉重的脚步拾阶而上,随后来到了红岩魂广场。赤色花岗岩的烈士群雕巍峨矗立,与歌乐山浑然一体。群雕后面,是庄严肃穆的“死难烈士之墓”。在红岩魂广场,由党委副书记张永祥主持,进行了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师生们心情久久不能平息。随后航院师生绕墓一周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悼念和追思。

中午12点,本次党组织户外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领会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航院的师生们都表示要大力弘扬红岩精神,肩负起当代党员历史使命,勇于拼搏奋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尊敬。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嘉祥...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