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举办“爱与被爱都需要学习”心理讲座

日期:2014-06-10 作者: 点击:[]

2014年6月5日下午2点30分,航空航天学院于一教D1139举办了题为“爱与被爱都需要学习”的心理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王群老师,在学院团委书记伍丹老师简洁的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

王老师首先就大学生的恋爱问题作为切入点,分析了大学生恋爱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告诫同学们要正确处理爱情冲突,理智应对感情创伤,走出爱的困惑。在谈及怎样正确对待感情时,王老师从心理学角度总结了爱情的三要素,信任、承诺、激情。其中,激情随着时间是下降最快的一项,所以她指出大学生在恋爱中不仅需要缘分还需更加理性对待自己的感情,学会在爱情中成长。

最后王老师表示大学生应具备表达爱、珍惜爱、拒绝爱、鉴别爱、保持爱情长久的素质,激励大学生要学会真诚与理解、信任与宽容。

此次心理讲座旨在引导学生理智处理情感问题,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对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重庆大学首届航模展览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在重庆大学第三届心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