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致新生,军训送温情

日期:2014-09-23 作者: 点击:[]

9月21日,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胡宁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祥,新生辅导员李相林及11、12级辅导员伍丹等一行人来到2014级新生居所松园,对正在参加军训的航院学子表示亲切慰问,并送上水果等慰问品。

上午11时许,新生集合完毕。面对精神饱满、士气昂扬的同学们,胡宁对其阶段性军训成果表示肯定。于此同时,胡宁就入学以来的军训训练强度、气候条件、饮食住宿等具体情况对新生进行了详细询问,让在场师生倍感温暖。

随后,胡宁通过一些简单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工程力学专业与航空航天的内在联系。从我国航空事业起步、发展到现如今航空技术的显著成就,航空航天人才对祖国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胡宁的阐述让新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承载的那份重任。

而对于新生最关心的学业问题,胡宁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他强调从学科大类的数学分析到专业入门的理论力学、固体力学,这些力学方面的基础学科在现如今的学术研究中意义重大,同学们应该从大一起就养成“勤思考、多钻研”的学习习惯,为以后专业知识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航院团委学生会纳新活动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举行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