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日期:2017-09-14 作者: 点击:[]

2017年9月8日下午3点,航空航天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A区8教101室举行,学院院长胡宁,副院长严波,系主任姚建尧、蹇开林杨昌棋,教务秘书张琳,实验秘书尹瑞森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大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相林老师主持。



首先,胡宁院长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前做好规划,明确自己的定位,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在此基础上,同学们再制定一系列具体可行的学习目标,通过不断实现小目标一步步走向更高的成就。

然后,严波院长发表讲话,表示研究生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经历,是积累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大好时机,多做各种项目才能把理论变成实践。严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发挥自己的特长,根据自己的兴趣学习才能事半功倍。

接着,姚建尧老师以谈心的方式和大家交流互动,他告知同学们在读研阶段不仅需要获得一定的科研能力,还需要在为人处世、团队协作等方面继续提升自己。张琳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及选课等内容,尹瑞森老师则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组织大家学习了《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

然后,李相林老师从学院的日常管理、奖助体系、党员发展等角度,详尽解说了学校和学院的有关政策、工作流程和纪律要求。



最后,航空航天学院优秀的研究生代表——朱伟斌师兄声情并茂的演讲给了刚刚踏入学术圈的新生一些科研经验和学习生活规划。

会后,一名研究生新生表示,通过这次见面会,自己对如何面对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理解,老师们的建议解答了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未知,每个人都会心存困惑,惟有坚定目标,不断充实壮大自己,才能书写一段不留遗憾的青春。


(作者:王泽玉、任宗翎   图片来源:李若愚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