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一行做客重庆大学并举办宣讲会

日期:2017-11-08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3日下午三点,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邀请,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副校长Mark Price及机械与航空学院金严副教授做客重庆大学,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YC202举办宣讲会。航空航天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本科大一大二学生出席本次宣讲会。

 



       宣讲开始之前,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老师为大家简略介绍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并分享了她在2014年带领学生去贝尔法斯特参加的夏令营活动。我校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有五年合作历史,一直与这所优秀的国际院校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两校教学交流互访频繁。在高老师的分享中,同学们初次感受到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带来的乐趣及增长的知识,同时对历史悠久学术优秀的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产生了浓厚兴趣。

       宣讲开始,金教授以一个简短生动的视频介绍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并从地理环境,食宿条件,硬件设施到教学理念,教学方式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这所大学,其中接近一比六的师生比尤其让人记忆深刻。在此过程中,金教授着重讲解了CDIO的教学方式,包括反思工程教育(Rethinking engineering education)和研究性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这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由轻松的研究环境的同时,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自我思考及动手操作的能力。

       在此之后,金教授介绍了两校的“2+2”“3+1+1”“4+1”“1+1+1”的合作申请项目。2+2”即学生完成两年本科学习后,第三年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学习,两年留学学业结束后,成绩合格者将由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授予本科学位。“3+1+1”即本科在重庆大学完成3年学业,再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完成1年本科和1年硕士学业,最终取得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硕士学位证书。“4+1”则是在重庆大学完成4年本科学业后,前往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完成1年学业拿硕士学位。“1+1+1”则是在本校完成三年本科学业后前往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完成本科研究生硕士学业。

       而后,金教授就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申请要求及申请方式作出详细介绍,尤其强调学生的英文成绩。申请者必须每科课程平均分达70分才具备申请资格,且任意科目不能低于六十分。此外,英语雅思(IELTS)不低于6.0分,托福(TOEFL)不低于80分。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通过网络填报申请表的方式申请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与我校的合作交流项目。

       在宣讲期间,金教授不时播放校内学生及中国留学生的采访视频,以加深同学们对这个学校的了解。被采访学生的高度好评让同学们对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产生无限遐想。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于出国留学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这也进一步巩固了两校的合作关系。在学校政策鼓励并大力给予资助的情况下,我们重大航空航天学院的学生更应把目光放长远,大胆迈向世界。

 


(作者:谭怡   图片来源:黄荣义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辩论赛第二场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