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辩论赛第二场

日期:2017-11-08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5日下午4点,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17级辩论队,就关于“宅文化让生活更精彩/颓废”的辩论赛在虎溪校区DYC105隆重举行。本场比赛邀请了14、15和16级航院辩论队队长出席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双方辩手们入场后,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比赛开始。



 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指出宅文化是一种在全球化发展形势下出现的亚文化,有利于物质生活精彩,可以使生活多元化,拥有独立自主空间。而反方陈词表示,宅文化的精神内核是封闭的,过于个人,并从三方面阐述:宅一族生活质量更低,自制力差;个人能力弱化,内心封闭,社交能力严重下降;在宅的生活上花费了过多的青春。



  随着比赛的深入,现场的气氛也渐渐高涨。在接下来的质询和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沉着冷静,应对自如,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丝毫不为对方所动摇。反方继续阐述着宅文化不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并举出一些例子以说明,同时辩驳正方的一些立论漏洞。正方也不甘示弱,对反方对宅文化的定义进行了质疑,认为反方将宅文化的精神内核定为封闭是以偏概全的。自由辩论时,双方均情绪激昂,问答一来一回,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博弈。



 最后由各位评委点评,认为各位的进步很大,这场辩论赛表现得都很好。航院辩论队新生有了上一次的切磋后,表现得更为出色。正方四辩王子铭获得优秀辩手,反方二辩张信源获得最佳辩手。得票情况:内容票:正方获2票,反方获1票;攻防票:正方获2票,反方获1票。最终正方以4:2的比分战胜了反方,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本次辩论赛非常有意义,丰富了同学们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在活动中提高广大大学生的口才表达能力和交际水平,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方美婷   图片来源:方美婷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空天杯”——学院篮球小组赛 下一条: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