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联赛半决赛--成败皆有味

日期:2017-11-27 作者: 点击:[]


112314时,重庆大学乒羽联赛乒乓球半决赛在虎溪校区体育馆乒乓球场地举行,航空航天学院参赛选手崔钟祺对阵数统学院葛小原,经过激烈比拼,比赛最终以崔钟琪惜败落下战幕。在校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比赛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此次乒乓球男单半决赛裁判员由体育学院的学生担任。



在历经三十二进十六淘汰赛、十六进八淘汰赛、八进四淘汰赛之后,我院参赛选手崔钟祺成功进入到半决赛。下午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30分钟时,崔钟祺及其他参赛选手就已经到达体育馆内进行赛前的练习。1350分,担任此次半决赛的裁判准时到达场地,开始为参赛选手进行签到。在短暂的练习和等待中,14时终于到来。

确定位置和发球权后,两分钟练习时间,继而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刚开始,两人就表现出旗鼓相当的实力,各自用自己独特的打法、灵活的身子、敏捷的反应让观众们见证了不同的乒乓球打法。比赛虽缺乏激烈繁琐的比赛形式,但他们仍保持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一次次的反攻、一来一回的接球调动着观众的兴趣,眼睛紧跟随着选手的反攻、挥拍等转移。一声声清脆悦耳的击球声、灵活多变的反扑动作、惊险刺激的救球、气势凌厉的反抽,高昂的斗志与饱满的精神在他们身上淋漓尽致地体现。比赛进行到最后,还是葛小原同学略胜一筹,以2:0的成绩取得了该场半决赛的胜利。



校园乒羽联赛的开展,是为丰富校园文化,增进同学间友谊,为热爱体育、热爱运动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彰显各学院学生风采,号召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而参赛选手们也本着重在参与的思想,发扬拼搏精神,积极参赛,在比赛中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在我们看来,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运动员也在比赛过程表现出了国人的精神,那种到了关键时刻坚韧不拔、永不退缩的精神。而这种谦虚谨慎、顽强拼搏的“乒乓精神”是我国体育文化的核心,也正是我们大学生最应从乒乓球赛中学到的。


(作者:夏丹   图片来源:夏丹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17级硕士开展“强安全意识,筑... 下一条:学院本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