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党支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17-12-14 作者: 点击:[]

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日常工作中来,2017127日下午4点,航空航天学院本科支部在理科楼10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解读十九大报告主题党课学习。党课由本科支部书记李相林老师主持解读,航空航天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向大会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这份三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总结成就、规划未来,其中内容值得系统学习,细细品味。首先,李老师枝分缕解,汇总并着重解读报告中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八大部分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带领全体本科党员重温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此外,李老师还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十九大精神在政治、历史、理论、实践等方面的意义。

最后,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2014级党员崔宇红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什么是初心?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们的政治选择,也是我们的人生航向。我们要不忘初心,珍惜当下,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十九大氛围,教育引导我们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学习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投入到践行党的宗旨伟大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彭方澜   图片来源:宋利华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举办“圆梦•航秀”系列活动之... 下一条:学院举办“万里星途,于梦启航”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