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第二期“航院开放日(AE OPEN DAY)”活动

日期:2018-04-26 作者: 点击:[]

为了帮助2015级本科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学院各学科研究方向及成果,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422日晚,“航院开放日(AE OPEN DAY)”第二期如期开幕。本次活动由航空系主任姚建尧教授主持。学院严波副院长,基础力学系魏榛主任、工程力学系陈立明副主任,付绍云教授、曾忠教授、李卫国教授以及实验室老师莅临现场担任主讲嘉宾。2015级辅导员李相林老师组织全体2015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分为研究成果分享交流会和走进实验室两部分。在分享交流会上,工程力学系陈立明副主任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还针对当前的热门研究方向复合材料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而向同学们分析了学习和研究复合材料的前景和重要意义。曾忠老师介绍了流体力学方面的研究现状和当前有关流体力学研究的难点和前沿,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学习研究心得,他说“力学不是独立的学科,要与其他学科相结合去研究各个领域的学术问题,才更容易取得好的成果”。王新筑老师也给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各样有关力学或者航空航天方面的知识以及研究的热点。分享交流会最后,严波副院长用他一贯轻松诙谐却饱含哲理的言语,介绍了自己目前正在研究的力学与电气学相结合的课题并就交流会做了简要总结。随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老师们也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学院重点打造的学科实验室,有航空复合材料实验室、航空结构实验室、教学风洞实验室、微小飞行器教学实验室、飞行器虚拟仿真模拟教学实验室、工程力学教学实验室及材料制备实验室等。各种新引进的先进实验仪器和设备吸引了同学们长久的驻足参观和好奇提问。在飞行器虚拟仿真模拟教学实验室,同学们都想坐上模拟器操控飞机起降。“高大上”的实验设备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也对未来的学习满怀期待和信心。



      通过此次交流和参观,同学们表示对学院各学科、老师们的研究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对于专业学习和研究的许多疑惑也都有了更深的了解。接下来也会明确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方向,积极加入到专业导师的团队,体验更专业的学术研究和学习。


(作者:戴智军   图片来源:谢洁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学生参加虎溪校区五一节升旗观... 下一条:学院承办重庆大学第七届国防教育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