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歌乐山红岩魂陈列馆

日期:2018-05-18 作者:李相林 点击:[]

为了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2018年5月12日,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本、硕、博学生党员近50余人在学院辅导员李相林、陈勇凡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歌乐山红岩魂陈列瞻仰了烈士墓碑感悟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上午9:30,全体党员步入陈列馆,恢弘、浩然之气油然而生,馆内陈列的一幅幅大量历史图片、实物及人物雕塑,一首首豪壮的诗歌,一件件感人的事迹,真实地重现了当年共产党人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民族气节,再现了他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敢于自我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并向世人宣告着国民党反动派对于革命先烈惨无人道的镇压和迫害。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高尚的共产主义品德情操、出泥而不染的崇高的人格。党员们认真观看,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和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前,给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肃立默哀。接着,全体新党员举起右手,在李相林老师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了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后,李老师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共产党员,要求每一个党员都要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终身牢记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本次参观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每位党员都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永远不会忘记先烈们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凝聚的红岩精神,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以红岩的革命精神鼓舞和鞭策自己,刻苦努力学习,发挥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暨第三届“空天之... 下一条:学院学生参加虎溪校区五一节升旗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