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

日期:2018-07-02 作者: 点击:[]

629日下午1500,航空航天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在研究生院308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万玲、院长胡宁、副院长严波、基础力学系主任魏榛、工程力学系主任金晓清、航空航天系主任姚建尧、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18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出席毕业生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严波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典礼的第一个流程是胡院长致辞,他代表航空航天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完成学业的2018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也对毕业生送上了嘱托。胡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及工作当中始终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负责,不要拿自己的工作“出气”;同时希望毕业生们运用在校所学知识和技能,尽快融入社会实践;他还表示,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的对外交流,每年安排学生前往香港,美国等地进行学习交流,开拓视野,提升自身竞争力。最后,胡院长说道:“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学院永远牵挂大家,支持大家,期待大家用实际行动和卓越表现为航空航天学院增光添彩。”



接着,朱伟斌同学和吴东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朱伟斌同学用朴实的语言回顾了他的研究生生活,字里行间透露出对重大生活的依依不舍。吴东同学谈到,结识这么多优秀的同学是他大学生活最大的收获;邓嘉宁同学,担任重庆大学蓝盟会长义务为全校同学维修电脑,四年内组织免费维修电脑上千台,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誉;刘香华同学深入到沙坪坝社区基层,在接近四十度高温的天气下,依旧行走在沙坪坝创建全国卫生城区的第一线;朱永强,胡成松同学暑期去往大山深处支教,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欢乐;王向东同学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地捐赠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他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时代,为梦想发声,他们的种种经历践行了一代航院人所拥有的精神面貌。最后他们代表2018届毕业生向生活了四年的母校,向辛勤传道授业的老师们,向陪伴每一个人度过四年时光的同学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教师代表彭向和教授、辅导员李相林老师在发言中回忆了大学期间的师生情,并向毕业生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祝福,祝福毕业生顺利起航,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一定要有理想,要有追求,要有永不止步的动力,要坚持终生学习的理念,要认识不足、调整自我、审视自我、展望未来。同时,李相林老师也希望我们能够始终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培养之恩,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够获得成功。



随后进行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参加典礼的毕业生,身着博、硕、学士服,头戴博、硕、学士帽,依次走上主席台。万玲书记、胡宁院长给予真诚的祝福并亲切地为他们扶正流苏。毕业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一刻定格了他们的付出与收获。



此刻穿着博、硕、学士服的毕业生们,签约了,出国了,读研了,他们将在不同的路上到达不同的远方,年少的理想从未像今天这样触手可及。杨绛说过: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有些人之所以不断成长,就绝对是有一种坚持下去的力量。你们在人生的黄金年代,坚持下去,未来是你们的!祝愿所有2018届的毕业生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作者:吴东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召开期末年级大会暨搬迁动员会 下一条:喜报:航院学子在重庆大学学习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