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到河南省南街村考察调研

日期:2018-07-25 作者: 点击:[]

2018722日,航空航天学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教育服务社会实践团一行13人走进中国十大名村之一、共产主义小社区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考察调研,见证改革开放成果、学习红色南街村文化、调研乡村振兴举措。



早上九点,身着重庆大学蓝色志愿者队服的社会实践团成员们已经整齐地站在南街村文化园的门前,等候讲解员的讲解。南街村文化园是南街人自主建立的,记录了南街数十年发展历史的重要展馆,具有重要的学习和调研意义。漫步其中,仿佛徜徉于改革开放以来南街村社会发展的曲折起伏之中,难以计数的锦旗和与国家领导人及重要将领的座谈照片使得实践团成员们对于南街村的集体经济生活和南街村精神的伟大与朴实有了最直观的感触。



在村里集体企业工厂车间和热带植物园,实践团成员们纷纷感叹南街村人民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之丰富,真可谓足不出户,天下珍奇尽收眼底。”更重要的是,在红色思想教育基地,实践团成员们一天之内参观了很多等比例的革命圣地,如毛主席故居,宝塔山,遵义会议会址,西柏坡旧址等,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红色思想教育,也仿佛亲身体验了一次共产党人90年的伟大历程。



在南街村,实践团的成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思想教育,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引的南街村人的实践成果,感受到了集体经济的强大生命力和魅力。实践团成员们也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就是南街村朝阳门门洞里雕塑上的那句话“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


(作者:王子铭     图片来源:顾翔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河南省漯河日报、漯河晚报报道我院... 下一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河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