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空天报国-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

日期:2018-10-16 作者: 点击:[]

1013日上午8:30,航空航天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会暨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在学院20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李相林,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陈勇凡及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李相林、陈勇凡分别就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工作做了简要总结,指出了上学年度工作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对本学期工作做了要求,一是要延续学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二是要求本学期要制定更加细致的工作计划,按计划开展相关活动;三是要求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讨论,对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进行调整优化。四是要求学生干部认真工作,担当有为,在同学中真正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程乐总结指出,学院学生干部要坚持和传承“团结”精神,以身作则,带头遵守“规矩规则”,勇于担当,积极工作,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她还以提问题的方式唤醒学生干部的初心,如你为什么担任学生干部?优秀的干部具备哪些特征?那些优秀的特征你没有掌握?你将如何带领团队努力做到优秀的学生干部?等,她要求学生干部们认真思考,不忘竞聘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程乐还重点介绍了即将施行的“种子人才培育计划第二课堂培养方案”,该计划和方案旨在在第一课堂以外,通过系列第二课堂活动,培养“立足重庆、扎根西南、面向全球,在力学界最懂飞,空天界最有料,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勉励全体学生干部要坚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特别团结”的重庆大学空天人精神,积极拼搏进取,努力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学生干部们还就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并一起寻求解决方法。同时,各个部门的学生干部也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相互交换意见,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作者:赵洋      图片来源: 赵洋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本科团委学生会完成纳新工作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开展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