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憾平”——记学院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第一场

日期:2018-10-19 作者: 点击:[]

10月18日中午12:30,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小组赛在A区思群广场进行,对阵双方为身穿蓝色队服的航空-高研-电影联队身穿深红色队服的生物学院队。航空-高研-电影联队的第一场小组赛就碰到了上届的四强球队生物学院队,可以说刚开始就是一场硬仗。航空-高研-电影联队的队员们早早地抵达赛场进行热身备战。以航院为主力的航空-高研-电影联队首面对压力,每一个人都没有表现出焦虑的情绪,精神充沛地准备迎接比赛。



比赛刚开始,生物学院队就展开猛攻,航空-高研-电影联队队员们收缩阵型,在生物学院队一次进攻失误后,航空-高研-电影联队11号队员王小宝跟39号队员赵志鹏配合插上,为球队获得全场第一个角球,航空-高研-电影联队在布置好球队战术后开出角球,在双方的争顶中生物学院队球员误把皮球顶进自家大门,此时比分变为1:0,航空-高研-电影联队获得领先。失球后的生物学院队明显加强了进攻,但受制于航空-高研-电影联队门将1号许家森发挥出色,奉献多次精彩扑救,将航空-高研-电影联队的领先优势保到了中场结束。下半场开始不久,航空-高研-电影联队11号队员王小宝,就利用生物学院队中场的失误,抢断快攻一条龙,把比分扩大为2:0。此后,急切希望追回比分的生物学院球员全体压上,给航空-高研-电影联队的后防线带来了更大的压力。随着时间的推进,双方的体力都在下降,特别是航空-高研-电影联队的后卫线,经历了几乎整场的高压攻击,队员们的体能跟精神都到了极点。正是此时,生物学院抓住机会,禁区弧顶一脚搓射将球送进球门,将比分扳为1:2。此后,生物学院进一步加大了进攻压力,航空-高研-电影联队也投入了更多的人员在防守上,直到比赛的最后2分钟,航空-高研-电影联队依然以2:1领先于对手,但在生物学院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由于双方球员都在航空-高研-电影联队禁区内,在一片混战后,生物学院队球员将球射进航空-高研-电影联队球门,完成了扳平比分的一球。最后,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双方2:2握手言和。



纵观全场比赛,虽然航空-高研-电影联队在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领先,在比赛过程中也有很大的希望可以赢下比赛。但考虑到航空-高研-电影联队伤病原因,本场比赛航空-高研-电影联队只有一名替补队员可以上场踢球,而生物学院队却有五名替补选手可以上场比赛,能逼平上届联赛的四强球队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了。赛后队长组织队员们进行了讨论与总结,每个人都积极发言,大家都希望为球队的进步尽一份力。客观上说,本次比赛的结果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愿球队同学们能够在这次比赛的基础上越踢越好,和这支焕发着青春光芒的球队一起越走越好。


(作者:王润龙,赵洋       图片来源: 谢长城,王润龙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本科生在校“国王杯”足球联赛... 下一条:激情运动、享受运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