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开展“导师零距离,师生心对话“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28 作者: 点击:[]

20181123日上午9点,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在理科楼205室开展“导师零距离,师生心对话“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学院胡宁教授,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二支部书记程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胡宁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学习科研经历,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让同学们体会到科学研究的艰辛和奋斗过程的乐趣,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拼搏,敢于尝试。

同时,胡宁教授也给大家分享了以下几方面的心得:1.家庭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影响很大;2.要注重全面发展,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养成高效的阅读习惯,明白做好PPT在科研中的作用;3.要有清晰的目标,并脚踏实地去做;4.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提升是科研创新的基础,要多阅读经典专著、综述性论文,吸收其中精华,抓住关键知识点;5.身体很重要,平时要积极参加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听了胡宁教授的分享,在座党员深受启发,受益良多,纷纷发言分享自身的体会和感受,并表示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做科研的思路更加清晰。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二支部书记程乐表示,今天有机会跟胡宁教授近距离的交流,自己也获益良多,希望大家跟身边同学分享自己的所见所得,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原原本本,实实在在地做好学习和科研,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创新,多出成果。


(作者:李磊、伍丹      图片来源:李磊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培育种子人才,心系学院发展-研究生... 下一条:筑梦星辰里,翱翔空天际-学院举办2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