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日期:2018-12-12 作者: 点击:[]

首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于2018127-9日在重庆万州区三峡学院举行。本次赛事共收到各高校、企业 297 个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盲审初评,共116 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入围决赛的4支队伍分别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重庆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市创新方法研究会共同承办,根据参赛类分为六类,分别是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生活创意类、创业类、企业教师组。经过初评,我院共有发明制作类2支队伍,工艺改进类1支队伍,创业类1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决赛中,国际TRIZ协会副主席、TRIZ五级大师孙永伟等组成专家评审团,对现场答辩的项目进行点评,最终,周雨晴等的《高比能长寿命镍铁电池技术》获得工艺改进类特等奖,赵倩男等的《具有商业化开发与应用的柔性石墨烯全固态锂硫电池》获得创业类一等奖,赵洋等的《一种全自锁的薄壁吸能管筒》和周锦地等的《固体模型火箭》获得发明制作类三等奖。



本次比赛各队在教务处和学院的支持和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充分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培养学生运用TRIZ创新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所取得的教学成果。


(作者:赵洋、尹瑞森     图片来源:尹瑞森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首届公文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本科团委学生会召开年度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