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第三期“航院开放日(AE OPEN DAY)”活动

日期:2019-01-02 作者: 点击:[]

为了让2018级同学们对学院和学院老师们有更全面、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找到学习、科研的方向,1229日,学院开展了第三期“航院开放日(AE OPEN DAY)”活动。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此次开放日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专业(系)整体情况介绍,专家分享和参观实验室。



在专业(系)整体情况介绍环节,学院院长胡宁老师和工程力学系主任金晓清老师分别介绍了学院相关研究情况和两个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科研方向。

在专家分享环节,工程力学系曾忠老师、李卫国老师,航空航天工程系李元庆老师、徐朝和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展示了部分研究成果。曾忠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微重力方面的研究,介绍了该项研究目前的现状和前沿问题。李卫国老师用自己原创的两个分析模型强势圈了粉。通过李元庆老师、徐朝和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航空工程专业和创新材料方面有了新的直观的认识,更看到了老师们做的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研究成果。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互动。胡宁院长也再次教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自学能力,也希望同学们在本科毕业后能够在学院继续深造。

分享交流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学院重点打造的实验室。在飞行器虚拟仿真模拟教学实验室,同学们排队坐上模拟器操作飞机起降,感受了一次开飞机的乐趣。在微小飞行器实验室,同学们围在魏榛老师和实验室的学长周围,就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和飞机、火箭模型问了很多问题。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对自己的学院、专业,对自己学的课程都有了新的认识,解答了他们入学后那个“我的专业能干什么”的疑惑。

学院院长胡宁,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学院教授曾忠,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姚建尧,基础力学系主任魏榛,工程力学系主任金晓清,航空航天工程系副主任宁慧铭,工程力学系教授李卫国,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李元庆、徐朝和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者:陈勇凡     图片来源:蒋帅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学院开展元旦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