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寻访最美基层干部”实践团走进革命圣地,学习长征精神

日期:2019-07-29 作者: 点击:[]

       7月24日下午、25日上午,实践团在调研途中途径甘肃静宁界石铺、宁夏六盘山长征纪念馆,成员们走进革命圣地,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长征精神的专题学习。


       界石铺作为长征路上三大主力军会师的重要中心基点,留下了许多革命中央领导的痕迹。六盘山是毛泽东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翻越的最后一座山脉,自此中国革命走上了坦途。同学们参观了纪念馆内的革命先烈遗物,观看了红军战士余新元一生的光辉事迹。跟随者先辈的步伐重走崎岖艰险的长征路,在红军纪念碑下“望山生发凌云志”,大家对长征精神“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内涵有了更真切和更深刻的理解。


       实践团成员冯瑞同学在日记里写到:在观摩完纪念馆内的展品后,我深切感受到工农红军为取得中国革命事业的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的奋斗和顽强的斗志,也能感受到当年红军热血澎湃,献身革命的气魄。这些宝贵的革命精神,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向全面小康的强大精神支持和不竭的力量源泉。



(作者、图片来源:三下乡社会实践团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寻访最美基层干部”实践团到... 下一条:在路上——学院“寻访最美基层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