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寻访最美基层干部”实践团到平凉市扶贫办进行调研座谈

日期:2019-07-29 作者: 点击:[]

       7月26日,学院“寻访最美基层干部”实践团在历时五天、实地考察了平凉市的五县一区后,到达平凉市政府,与市扶贫办进行了座谈。

       为了能在座谈中得到最详细、全面的信息,实践团提前一晚上查找资料、准备问题,并就要提问的问题进行了反复讨论。


       座谈会上,扶贫办计划统计科谢科长首先对实践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平凉开展脱贫攻坚的一些情况和成果做了简要介绍。

       实践团指导老师陈勇凡也对扶贫办对实践团的寻访、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和航空航天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开展调研期间的成果和感受向市扶贫办做了汇报。

       会上,参加实地寻访、调研的实践团成员们表示,在几天的实地调研中,大家看到了乡村巨大的变化,了解到了许多新政策、新情况,与基层干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也感受到了基层扶贫干部的专业与辛苦。另外,同学们也就调研中没解决的疑惑,没了解清楚的问题如“驻村干部的选拔问题、乡村旅游战略实施、扶贫资源的分配与因特殊原因返贫”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面对这些问题,谢科长表示同学们的调研非常认真、深入,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示肯定。他一一回答了问题,并对在校大学生的学习提出了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无论学什么专业,都要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努力让自己迅速成长。二是希望大学生能够拓宽知识面、拓宽眼界,并学深学透专业知识,踏踏实实,一丝不苟。三是希望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要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实践团指导老师陈勇凡代表实践团和学院向平凉市扶贫办赠送了C919的飞机模型以示感谢。



(作者、图片来源:三下乡社会实践团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暑期家庭经济困... 下一条:学院“寻访最美基层干部”实践团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