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虎溪校区开展平安夜查寝工作

日期:2019-12-25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宿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在节日期间提高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12月24日晚7点,航空学院辅导员李相林老师在院学生会干部和班长的陪同下走访了学生宿舍。 



       本次在平安夜走访是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在走访过程中,李老师和学生干部对学生寝室卫生的清洁,以及整洁程度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大功率电器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同时,李老师还不断询问同学们什么是“两节三夜”,在这期间同学们应该注意哪些方面事情以及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与建议,还温馨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禁止晚归,同时要注意保持寝室的整洁。整个检查过程进行得很顺利,各寝室同学都积极配合。本次重点排查的安全隐患和宿舍卫生,检查结果良好,没有外出学生,也没有发现任何违规电器。很多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能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但也有一些宿舍表现不是太好,由于物品多,摆放就杂乱无序,男生宿舍存在卫生死角。针对上述问题,李老师和学生干部对这类在检查中出现的卫生问题进行了批评与指导。
       通过这次走访寝室,不仅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不但在节日期间要有一个安全整洁的寝室环境,在平时还要提高寝室的安全及卫生意识,这才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基础;同时也是增进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始终保持优良、文明、和谐的学生宿舍。


(作者:李相林     图片来源:李霄瀚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8级、2019级安全暨考风... 下一条:学院顺利举办2019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