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级、2019级安全暨考风考纪年级教育大会

日期:2019-12-30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29日15时,航空航天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在虎溪校区D1533召开了学期末安全暨考风考纪年级教育大会。学院辅导员李相林老师出席并主持大会,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的年级大会。


       大会伊始,李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年级大会召开的意义和目的,旨在强调节日和假期期间的安全以及期末考风考纪问题, 希望各位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注意防火、防骗。并强调寒假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无论是“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安全、健康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前提条件。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1、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防抢防盗防诈骗。妥善看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短信、电话,做兼职或找工作,一定慎重核实相关信息,多与家人沟通商量,以免上当受骗或误入传销和网贷陷阱;一定要提高辨别能力,切勿贪占小便宜,将危险杜绝于萌芽。2、出行安全最重要。 假期难免乘车奔波,同学们务必注意出行安全;3、身心康乐是王道。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节日作息,加强锻炼、健康生活,遵纪守法,崇尚科学,自觉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在考纪考风方面,再次强调了学校的相关处分条例。他从违规电器和考试作弊这两条“管理红线”入手,向同学们讲述了违规电器的危害及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后果,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做人要有诚信意识,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在考试时同学们都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在列举事例的同时,也为大家树立了警示牌—考场纪律神圣不可亵渎。


       接下来,李老师还对在2018-2019学年重庆大学“争先创优”中受到表彰的航院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扬,因为,最靓是青春,最牛是榜样。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崇拜不已。同学们表示要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更好的管理自我,规范自我,完善自我,“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优秀也将成为每个航空人努力奋斗的目标。
       最后,两小时的期末安全暨考风考纪年级教育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期末考试在即,本次大会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并为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航空航天学院2018、2019级全体同学一定能勇往直前,为航空航天学院再创辉煌!


(作者:陈焕   图片来源:袁海俊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开展元旦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院虎溪校区开展平安夜查寝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