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力学一班心理团辅—认识最好的自己

日期:2021-04-17 作者: 点击:[]

       开学以来,紧张的学习生活已经进行了一个半月,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压力,放松心情,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在班导付涛老师的联系下,航空航天学院2019级工程力学一班于4月16下午三点半在虎溪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孟雁鹏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认识最好的自己”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后,孟雁鹏老师先让同学们坐成一个圆圈,并逐个进行自我介绍,说一说自己参加心理团辅的目的,想收获什么东西。大部分同学表示最近压力很大,想在今日的心理团辅活动中收获开心和快乐,放松心情。


       第一环节是一个游戏,要求全体同学在不说话的情况下,按照出生日期排序。同学们用手比划月份和日期,很快就按照要求排好了顺序。孟老师要求我们最后认真核对一边,出错的同学要用一个游戏或者节目为大家助助兴。排序结束后,发现闫涛同学排错了位置,孟老师让他用身体写一个字,这个字是“工程力学”四个字中的一个,同学们表示要闫涛同学写“程”字。闫涛同学表演用身体写字的时候,滑稽可爱,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活动的气氛更加轻松愉快了。



       第二个环节我们进行了分组,每个小组围坐在一起。老师要求每个小组进行成员间的自我介绍,并介绍自己的三个优点,要求格式为“我叫某某某,认识我是你们的荣幸,我有很多优点,但是今天由于时间关系,我今天只给你们说我的三个优点……”。接下来两个小组进行合并,要求每个人向另一个小组的成员介绍自己的队员,介绍他有什么优点,然后夸赞他。


       最后一个环节,老师让同学们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己最近烦恼的事情,用一个表情或符号表达出自己的心情,并传递给组员,让组员写一些鼓励的话,并在纸的背面留下自己名字。大家做完后,老师再问起今天同学们的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觉得很放松,很快乐,收到同学的鼓励很感动。老师用让我们自己介绍自己的优点,同学介绍自己的优点,同学夸赞自己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最好的自己,发现了自己有很多优点,而这些优点让认识自己的人感到很荣幸。这次心理团辅活动同学们不仅仅放松了心情,受到了鼓励,还增强了自信心,认识到了最好的自己。



(作者:张婧    图片来源:黄涵月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2019级力学二班心理团辅—认识自我... 下一条:学院举办师生足球友谊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