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推免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1-05-01 作者: 点击:[]

       4月30日晚,学院在303会议室召开推免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同步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已在浙江大学读研的马淑浩,和2017级已推免至北京大学的周雨晴。20余位大三学生和10余位低年级学生分别在线下线上参会。辅导员陈勇凡主持会议。
       马淑浩同学就如何选择学校、如何联系导师、如何选择导师和研究方向、获取导师信息的渠道,如何与导师联系和交流,如何进行自我介绍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周雨晴同学分享了自己申请学校的详细经过。包括获取夏令营的信息,简历的准备,推荐信和自我介绍的准备,导师的选择等。还向同学们展示分享了自己申请学校过程中准备的申请材料。
       经验分享结束后,两位同学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推免流程、面试的形式、内容和推免成功后需要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回答交流。


       会上陈勇凡简要介绍了学校推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分享了往年推免研究生期间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希望有推免计划的同学们与学长们保持联系,积极获取经验,做好推免各项准备。



(作者、图片来源:陈勇凡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19级航空航天工程二班心理团辅-认识... 下一条:本科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