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航空航天工程二班心理团辅-认识最好的自己

日期:2021-05-01 作者: 点击:[]

       五一假期将至,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放松心情,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2021年4月30日,航空航天工程19级二班的同学们在兰园四栋102与虎溪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孟雁鹏老师共同开展了“认识最好的自己”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孟雁鹏老师让各位同学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目的,同学们表示最近的压力较大,想来参加此次活动放松心情、恰逢五一假期,想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作为自己快乐假期的开篇。


       孟雁鹏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始破冰活动,同学们围成一圈,通过肢体接触的方式向其他同学问好。这个小游戏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放下戒备与腼腆,绽放笑容,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孟雁鹏老师让同学们围成一圈,每位同学找对角线的同学作为自己的搭档,然后围坐在一起,介绍自己的三个优点,“我叫xxx,认识我是你们的荣幸,我有很多优点,但是今天由于时间关系,我只给你们说我的三个优点……”接下来三个小组进行合并,每位同学向另一个小组的成员介绍并夸赞组内成员的优点。同学们自信满满、落落大方的自我介绍得到老师的赞扬。


       孟雁鹏老师组织同学们维持六人小组,相互在纸条上写上对彼此的祝福。同学们在纸条上传递着鼓励的话语,为别人加油鼓劲,自己也同样收到了别人的鼓励。
       最后,同学们再次围成一圈,分享自己的感受。同学们表示自己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很放松,收到同学的鼓励时非常感动,在活动中了解到自己的优点,认识到更好的自己。这次心理团辅活动通过亲切、平等的活动氛围,放松了同学们的心情,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逐步构建刻苦学习、努力锻炼、互相关心、求实向上的班集体。



(作者:罗杰      图片来源:郝乐楠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重庆大学三院联合团校举办“红岩村... 下一条:学院召开推免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