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三院联合团校举办“红岩村”实地研学活动

日期:2021-05-09 作者: 点击:[]

       为缅怀先烈、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各学院团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党爱国情怀,5月8日,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法学院、数统学院三院联合举办团校课程“红岩村”实地研学活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


       下午14:05,同学们到达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启了这场“红色”的实践学习之旅。同学们重点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该馆以历史时间为轴,以革命历程为线,以1937年国共两党第一次统一战线为起点,通过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全方位地了解并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红岩精神。馆内外浩气长存的烈士群雕,栩栩如生的烈士塑像,气势磅礴的大型浮雕,以及精美的大型壁画,极大地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让人不由得对革命先烈肃然起敬。
       本次实践学习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触摸”那段难忘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抗战、不怕流血、不惧牺牲的革命岁月,对红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有责任使命的中国青年更应该从当下做起,不怕苦,不怕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作者、图片来源:张晓帆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四院联合团校第二次理论培训开课 下一条:19级航空航天工程二班心理团辅-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