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工程力学1班心理团辅——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日期:2021-06-28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14日上午10:30-12:00,航空航天学院2018级工程力学1班在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建萍老师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同学们对自我的认识及疏导升学和学习压力。


       陈老师首先了解了大家对团辅活动的期待和大家对团辅的认识。大部分同学更加倾向于内心压力的疏导以及对自我认识的提高。于是,在这炎热的夏日,陈老师通过有趣且减压的“吃西瓜”小游戏帮助大家疏导心中的压力。


       随后,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陈老师让同学们将自己以前难忘的事情写在了纸上,并规划自己未来的生活目标。在大家写完自己的过去与未来后,莫凡和庞胜宇两位同学分别主动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对未来的期待。在此之后,老师让大家分小组再分享自己写下的内容。这让同学们敞开心扉,与他人分享自己的人生,在直抒胸臆的同时了解到别人的故事。


       经过本次团辅,我们看到2018级工程力学1班的同学在活动中积极回顾自己的经历并展望未来,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自己。另外,在这紧张的期末考试周,同学们获得了自我放松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彼此走进了对方的内心,提升了班级归属感和增加了对彼此的信任。
       本次团辅恰逢端午佳节,非常感谢陈建萍老师在节假日专门为我们做辅导。相信经过本次团辅,2018级工程力学1班的同学们相处会更加融洽,学习会更上一层楼。


(作者:庞胜宇    图片来源:吴志远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2018级工程力学2班心理团辅——生涯... 下一条: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暨第五届“空天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