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1-09-05 作者: 点击:[]

       2021年9月3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如期举行。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乐主持,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姚建尧、副院长刘占芳及学院部分老师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19级20级部分学生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上,副院长姚建尧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同时指出研究生的四个重要阶段,即培养方案制订、开题报告与中期考核、学位论文与毕业答辩、未来规划等。姚建尧强调,研究生阶段要与导师充分沟通,并希望各位新生在抓好科研的同时亦要注重身心的健康。

       副院长刘占芳从国家和学校政策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申请流程、经费资助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鼓励2021级新生要抓住机会,提早规划,同时他指出,研究生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敢于接受挑战。之后,赵倩男同学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经验。

       随后,学院办公室各负责人就入党流程及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做了简要介绍;实验室安全秘书尹瑞森对全体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并强调实验室安全大于一切,希望各位同学努力做到“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

       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金兆楠在发言中表示,研究生有“三多”,即学习机会多、提升机会多、沟通机会多,希望各位同学要抓住机会,努力深化自我。

       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徐超为新生介绍了学生会的主要职能和相关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之余积极参加学生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进行了主题安全教育,并主持班委竞选,最终确定了2021级班委人员。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积跬步、纳细流;奔千里、汇江河。愿各位新青年不忘初心,继续新的征途。


(作者:学院新闻中心  图片来源:汪洋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举办18级工程力学专业生涯规划... 下一条:学院召开本科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