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18级工程力学专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1-09-22 作者: 点击:[]

       航空航天学院于2021年9月11日上午9:30-10:30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010教室举办了18级工程力学专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18级工程力学班主任成天宝副研究员主持,18级力学1班和2班全体同学参加。


       成天宝老师首先以新一轮力学学科评估材料为蓝本介绍了我院力学专业的发展历史、主要学科方向及其特色和优势、社会服务方面的主要贡献和典型案例等,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成老师接着分享了保研经验,帮助同学们认识如何选择深造城市、学校、研究方向和导师,鼓励同学们保研后积极联系导师,开展相关研究,争取早日入门,做出有意义的工作。


       然后吴丹艳学姐分享了考研经验。她是今年从中国矿大考入我院力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吴师姐从报考流程、考试科目、备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第一志愿的重要性。
       最后成天宝老师介绍了应聘经验。成老师鼓励大家能读研究生的要积极备考,没有这个意愿,想直接工作的要积极应聘。介绍了如何考虑选择地区、选择行业、选择公司、选择岗位。汇总并详细介绍了自学院成立以来师兄师姐的就业去向,为应聘同学提供了重要参考。建议大家不要坐等宣讲会,要主动提前了解相关公司和岗位,主动投简历,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对保研、考研、应聘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图片来源:庞胜宇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2021年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成功举... 下一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成功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