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在2021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荣获佳绩

日期:2021-10-29 作者: 点击:[]

      2021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简称:CADC)总决赛于10月9日至19日在辽宁省阜新市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1700余名学生参加。重庆大学组织航模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多级模型火箭发射与载荷回收单项季军、团体亚军。


      学校从航空航天工程、工程力学、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等专业选拔25名学生组成航模队,参加了多级模型火箭发射与载荷回收、对地侦察与打击、垂直起降载运、科技创新共四个项目的决赛。尽管受疫情影响,2021赛季总决赛通知延迟至今年9月18日才发布,但重庆大学航模队提前规划和筹备,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成员们从2020赛季结束后就一直处于积极的备赛状态,主动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经过一次次模型发射、飞行经验的积累,一次次程序设计和改进的迭代,终于在决赛场上以突破性成绩回答了自己的汗水与努力。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重大航模队的成员们此次不但收获了优异的成绩,也与其他高校航模队深入交流,相互学习。通过参加比赛,学生们在每个项目的专业知识上碰撞并交换了很多创新想法。


       重庆大学航模队在学校本科生院、校团委、航空航天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不断发展壮大。下一步,航模队将广纳英才,拓宽队员专业知识面,依托项目实现队员的多专业融合,有针对性地培育创新创业项目;同时,加强社会服务能力,在中小学生兴趣爱好培养、航空航天知识科普等方面开展工作。

(作者、图片来源:魏榛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重庆大学“... 下一条: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