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

日期:2021-10-08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进一步对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航空航天学院于2021年10月4日下午4:30在虎溪D1139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2020级全体学生共110人参加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会。

       心理健康教育是由2020级辅导员李相林老师通过PPT从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含义、心理健康的标准、判断心理是否正常的三个大原则、判定心理健康水平的标准、目前最常用的区分标准、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障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说:当代大学生面对各种压力,部分人思想上、心理上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困惑与烦恼,有的同学甚至出现了种种心理障碍,因而,大学生一定要有效控制情绪并保持良好心态并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与人的交往中,感到快乐、分享感情,相互协调,建立和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正确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业余爱好、寻求心理咨询机构的帮助和合理的心理调适等来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随后,他讲到了在大学生活中的学习、独立生活、个人管理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的不适应现象比较常见,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大家不必沮丧,而应当努力提高个人的应变能力、承受挫折的能力,培养和完善人格,加强意志锻炼,投身社会实践,扩大人际交往,对自己不过分苛求,确立目标适中,养成“平常心态”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最后,谈到心理咨询,表示同学们随时可以进行心理咨询,看心理医生和做心理咨询是一种很体面的事,是一种追求高素质高品位生活的表现。做心理咨询绝对不是什么丑事。心理咨询有两大作用:即心理保健作用和促进成长的作用,它可以帮助人防治心理疾病,促进潜能开发,以此来调节情绪、增进心理健康发展。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对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提出警示,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作者:胡杰     供图:唐斌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重庆大学在2021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 下一条:学院举办出国留学项目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