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蓝天下,共筑空天梦|学院空天公益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11-30 作者: 点击:[]

       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和重庆大学航模协会联合举办的“同在蓝天下,共筑空天梦” 航空航天公益科普活动在11月28日(周日)于重庆师范大学(沙坪坝校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面向9至12岁的少年儿童,以航模飞行表演、空天知识科普和实践动手操作形式展开,旨在培养小朋友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学素养及创新精神并激发小朋友们热爱科学、关心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热情。

       首先进行的是航模飞行表演。在航模队飞手的控制下,飞机绘出一条醒目的曲线跃入空中,时不时的旋转、翻腾激起小朋友们阵阵惊呼声。飞行表演结束,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与飞机合影并向志愿者提出各种疑惑,在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下,小朋友们思维活跃,充满了对科技知识的向往。


       随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走进教室。以游戏激发兴趣,以兴趣促进思考,志愿者通过宇航员小游戏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航空航天知识科普。知识科普后,志愿者陪小朋友们进行了模型火箭组装,在小朋友们动手实践的同时,志愿者就火箭组装流程、火箭发射原理、导流杆作用及开伞原理等作了简要介绍。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善于思考,积极动手,协同合作,完成了模型火箭的组装。


       最后,由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分组进行了模型火箭试射,“10,9,8,...,3,2,1,发射!”,小朋友们一起按下发射按钮,模型火箭成功发射,在小朋友们的欢呼雀跃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带露的小花,绚丽芬芳。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和重庆大学航模协会希望将自身所学传递给新一代的少年儿童,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及创新精神,点燃他们空天梦的火种。本次志愿活动是航空航天学院“空天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开展“同在蓝天下,共筑空天梦”航空航天公益科普活动、“空天报国”航空航天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旨在号召在校空天人及更多的大学生,分享科研的乐趣,同时也将科学精神凝炼出来、传播出去,带动更多人感受科学的魅力,探索科学的奥秘!


(作者:田源灏、汪洋   供图:高千凯、陈韩韩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空天报国|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学院“金秋十月,走进社区”敬老活动

关闭